人文学院举行“诵芬讲堂”揭幕暨诵芬文化基金捐赠仪式

       2022 年1 7 日上午,人文学院诵芬讲堂揭幕暨诵芬文化基金捐赠仪式在闵行校区东晖园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张昆鹏、雷允上饮片厂执行厂长林蓓芬、全国老中医药学术经验指导专家叶愈青、海军制药厂厂长汪家春、岳阳医院药学部首席专家徐玲玲、雷允上饮片厂厂长冯巍峰、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征宇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肖彬副教授、诵芬堂药店唐洁、佑兰熙(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庆麟和生堂负责人钱晶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上海雷允上诵芬堂联合设立诵芬讲堂,由上海雷允上诵芬堂捐赠 20 万成立诵芬文化基金,旨在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从人文角度来重识中医这个人类的瑰宝,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成为人文学院在新文科、大文科平台下,服务社会,传承文明的一个特色亮点。与会嘉宾参观完闵行校区后,双方在东晖园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会上齐红书记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表示人文和中医有许多共同点,都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雷允上诵芬堂慷慨捐资之举表示诚挚感谢。

林蓓芬、汪家春、叶愈青、李征宇等嘉宾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中医讲究温柔有情,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希望借助诵芬讲堂这一平台将优秀的中医文化传承下去,守正创新。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齐红、林蓓芬、汪家春、叶愈青共同为诵芬讲堂揭幕。


 随后,齐红书记向捐赠方代表致送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齐红书记也向汪家春、叶愈青、林蓓芬、徐玲玲、李征宇、冯巍峰等颁发了诵芬讲堂首批聘书。

与此同时,“诵芬讲堂” 还邀请了程门雪弟子闵淑石教授、曙光医院内科主任李刚教授、呼吸科主任张炜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都广礼教授、李国安教授等业内知名学者和专家担任学术顾问和讲师。







在会谈中,双方对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表示诵芬讲堂的设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将依托此平台,开展中华健康历史文化挖掘,资料整理等工作,服务社会,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尽一份努力。

 

撰稿   张燕俊

摄影   刘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