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介绍

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18日,旨在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以党史党建研究为特色的科研中心、学术平台、高端智库、成果转化基地,通过研究党史、总结经验、传播红色文化,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咨政建言,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遇到的难题在历史中寻找答案,为培养党的干部增强党性提供生动的教材。

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自身厚重的党建文化底蕴,整合社会各领域社会资源,积累了拥有1000多位专兼职优秀师资的专家储备库,建立了专家讲座、专题论坛、学术研讨、读书会、边走边讲、沉浸式教学、沙盘演练、在线教学、在线测评等多样化课程服务体系,承接了政府机关、国企央企委托的多项课题,逐步发展成为集学术研究、咨政建言、人才培养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平台,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中心成员:

主任:李玉尚 博士、教授

副主任:张辉 研究员

首席研究员:刘靖北

特聘研究员:臧忠鸣、姚掌宏、林拓、陈荣武、金林泉、李宗建、石涛、龚少情、张家禾、石宗宏、邱浩庆、武存生、何瑛

项目主管:陈燕、李心悦、李园园、金婷婷

联系电话:18117414463

电子邮箱:rwpx-9@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