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 中华健康文化精英班



                  《问道》- 中华健康文化精英班
                    传承国粹,发扬创新



         健康养生是人类社会始终关注的主题。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尤其让我们认识到,黑天鹅会随时降临,无论科技如何发达,大自然的不确定性永远存在。只有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不畏风吹浪打,成为人生赢家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疫情中,中医药大放异彩,成为克制新冠病毒的一把利器,也让中华养生智慧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千百年来,优秀的中华典籍中传承了诸多修身养性、健康长寿的理论和方法;而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哲学基本思想和方法与中医临床实践的结合,更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在防病治病上的重大功效至今发挥着巨大作用。




      经过精心筹备,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上海雷允上诵芬堂及上海庆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问道》- 中华健康养生文化精英班将于2020年10月正式推出。 

      124年的知名学府、286年的龙头企业,将依托各自优势,向世人展现浓厚的历史积淀与璀璨的人文精神,为社会有识之士提供一个领略纯正国粹、探究高端健康养生之道的优秀平台。


(以下课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略做调整)



  · 儒释道的养生文化 

  · 传统典籍中的文化精粹


  · 中医文化中的养生密法探究

  · 情志调节与养生功法


  · 易经、黄帝内经、经络之道的探究 

  · 名贵药材制作工艺研修与鉴真 

  · 根据个体差异的高端健康计划定制化服务                                                                                                                           




 林蓓芬 女士

   · 雷允上制药厂原厂长,中药饮片厂掌舵手,沪上知名女企业家。在中药行业躬耕杏林50余年,惟日孜孜,为海派炮制技术与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肖   臻 先生
   ·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院长。中国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全国中医高等院校国际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杜保瑞 教授,哲学博士,上海交通学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学史、先秦儒学、道家哲学、禅宗哲学、宋明儒学和当代中国哲学。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发表论文两百余篇。




李刚 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师承医程门雪关门弟子闵淑石先生,秉承程氏一脉心法,致力中医临床和教学工作逾三十载,专长中医内科,对伤寒、温病学说有深厚的理论造诣 。



张炜 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医院呼吸科主任,上海市中西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优秀临床人才,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中医药防治专家组成员。









张玮 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浦东新区名中医。现任中华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员、肝病分会副主任、上海中医药学会理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感染峰会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桑珍 教授,担任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话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李征宇 教授,岳阳医院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推拿治疗教研室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医学核心课程专家,中国中医药学会上海推拿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电视台《X诊所》特邀专家。






  · 聆听顶尖专家学者的专业讲授,领会正宗国学的博大精深 

  · 体验传统中医的健康养生理论与方法 

  · 现场亲历名贵药材鉴别炮制,经典名方秘方的丸散膏丹传统工艺制作

  · 学修五禽戏、冥想、坐禅等动静相宜的养生秘法


  · 与知名临床专家一对一解读您的健康密码

  · 情志调节与养生功法 · 体验名医诊脉、针灸正骨,了解自身健康需求                                                                                

  · 定制专属高端的养生计划,培养正确的长效养生习惯


  · 有机会享用真正的高端名贵药材药膳调理 

  · 优先获得后续服务,迈入高端健康圈层


       开班时间: 2020年10月下旬

       课程学制: 3个月,集中研修8天(周末,含参访及私人咨询)

       授课形式:讲座+研讨+咨询+参访

       授课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暂定)

       学费:39000元。本项目已被学校列入校友支持计划,凡交大校友均可获得5850元的奖学金支持

       授予证书: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项目结业证书


申请流程:提交报名材料—审核报名材料—交纳报名费—通知录取
         

每期学员限招30名。

咨询电话:孙老师 

021-62932799,13482427317 

email: rwpx-6@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