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获授牌成立“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语文学科研修基地”

2019年1220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师资培训中心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高校大中小学教师学科研修基地授牌仪式。本次授牌的共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军医院附属长征医院等单位的语文、英语、心理、物理、化学、历史等6个学科基地。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高磊代表学校接受“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语文学科研修基地”授牌,基地负责人、社会培训部主任袁进一同参会。


在成立仪式上,上海市教委师资培训中心陈霞副主任介绍了设立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语文学科研修基地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组织管理以及2019年工作等。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海军医院附属长征医院的负责领导各自代表英语学科基地、心理学科基地作了发言。

       最后,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孙鸿调研员总结讲话指出,基地的设立旨在打通大、中、小学之间的渠道,依托本市高校的力量,开展相关教师学科前沿知识、学科素养等能力培训,创新教师培训、改善教学方法、拓宽知识结构的渠道。

 

此次我院被授予成立“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语文学科研修基地”,表明我院文史哲等学科的发展得到了上海市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也让我院社会培训工作内涵更加丰富,更好地服务社会。基地相关工作已陆续开展,将于20201月中旬举行全市各区县优秀中学语文教师首届研修培训班,首届培训班将遴选我院部分高水平师资和相关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并开展语文学科研究交流研讨等。